304am永利集团
· 學校首頁    

304am永利集团校長辦公會議議事規則

發布時間:2019-12-30  浏覽次數:2250

一、總  

第一條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中國共産黨普通高等學校基層組織工作條例》《關于堅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學校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的實施意見》等法規文件和《304am永利集团章程》,結合學校實際,制定本規則。

第二條堅持黨委領導下的校長負責制。校長在學校黨委領導下,組織實施學校黨委有關決議,行使高等教育法等規定的各項職權,全面負責教學、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第三條校長辦公會議是學校行政議事決策機構,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緊密圍繞學校改革發展穩定,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推進學校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國際交流⏭➰等工作。

二、議事決策範圍

第四條校長辦公會議主要研究提出拟由黨委常委會讨論決定的重要事項方案,具體部署落實黨委常委會決議的有關措施,研究決定教學、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第五條校長辦公會議研究提議的重要事項:

1.教師隊伍建設、學生培養、學科建設、科學研究、校園建設等學校内涵發展的重要工作規劃,學校教學、科研、行政管理的重要改革措施、基本規章制度、重要規章制度、重要工作計劃等。

2.學校行政管理組織機構和人員編制的設置與調整方案,學術組織機構的設置與調整方案。

3.學校人才工作規劃、重要人才政策、重要人才工程計劃,涉及人才工作體制機制創新、人才成長環境優化等重要事項。

4.學校年度财務預算方案、決算情況的審定,年度預算執行中發生的300萬元及以上的預算追加或調整事項,重大捐贈,以及其他大額度資金運作事項。

5.學校重要資産處置、重要辦學資源配置、無形資産授權使用方案。

6.國家或地方各類重點建設項目、國内國(境)外科學技術文化交流與⏭➰重要項目、重大合資⏭➰項目、重要設備和大宗物資采購或購買服務、重大基本建設和大額度基建修繕項目等學校重大項目設立和安排方案。

7.學術委員會、學位委員會等學術組織建設,以及學校學術評價、審議、評定工作中的重要事項。

8.教學、科研、行政管理的省部級以上重大表彰推薦和校級重大表彰事項。

9.大學文化建設和校風教風學風建設的重要事項。

10.教職工薪酬體系、收入分配及福利待遇、獎勵、懲處和其他事關師生員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項。

11.校長認為需要提交黨委常委會讨論決定的其他事項。

12.黨委常委會認為需要先由校長辦公會議審議的事項。

第六條校長辦公會議讨論決定的事項:

1.貫徹落實黨的教育工作方針政策以及上級部門決策部署,加強教學、科研、行政管理的工作措施。

2.執行學校黨委常委會決定或決議事項的實施方案和重要措施。

3.學校教學、科研、行政管理等具體規章制度和工作計劃安排。

4.學校人才引進、培養、使用工作的重要事項。

5.學校教師以及内部其他工作人員的人事聘任、解聘、考核、晉升、管理等重要事項。

6.學校年度财務預算方案的執行,年度預算執行中發生的 100萬元及以上至300萬元以内的預算追加或調整事項及執行,以及财務管理與監督審計的重要事項。

7.學校重要資産處置、重要辦學資源配置、無形資産授權使用方案實施中的重要事項。

8.學校重大建設、⏭➰、采購項目實施中的重要事項。

9.學校年度審計計劃安排、重點審計項目執行等年度審計事項。

10.學校學科設置、建設與評估,專業設置與調整,學位授權點的申報與建設等重要事項。

11.人才培養方案制定與修訂,課程體系建設和調整,教材編審,年度招生就業和學生畢業等重要事項。

12.科研項目設立,科研經費管理,科研成果申報、獎勵與轉化等重要事項。

13.學校服務國家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事項。

14.學校對外交流與⏭➰的重要事項。

15.實施思想品德教育,推進課程思政建設和教師、學生社會實踐的重要措施。

16.學校學術委員會、學位委員會等學術組織提交審議的相關事項。

17.教師及内部其他工作人員政紀處分,學生學籍管理、獎勵及違規處理等重要事項。

18.學校安全穩定和後勤保障工作的重要事項。

19.教職工代表大會、學生代表大會、研究生代表大會、工會會員代表大會和團員代表大會有關行政工作的提案、意見辦理事項。

20.其他事關學校事業發展、師生員工切身利益的重要行政事項。

21.按規定需要由校長辦公會議審議的其他事項。

三、議事決策原則和程序

第七條校長辦公會議原則上每周召開一次,原則上安排在周五上午,遇有重要情況經校長同意可以随時召開。會議由校長召集并主持。校長不能參加會議的,可以委托副校長召集并主持。

第八條校長辦公會議成員一般為學校行政領導班子成員、校長助理。會議必須有半數以上成員到會方能召開。會議成員因故不能出席時,應當在會前向校長請假。

學校黨委書記、副書記、紀委書記等可視議題情況參加會議。304am官网主任、監察處處長列席校長辦公會。議題相關單位負責人可以列席會議;涉及師生切身利益的重大議題可以邀請師生代表列席。

第九條校長辦公會議議題由校長提出,也可以由學校領導班子其他成員和校長助理提出、校長綜合考慮後确定。重要議題校長應當在會前聽取黨委書記意見,意見不一緻的議題應暫緩上會,待進一步交換意見、取得共識後再提交會議研究。集體決定重要事項前,黨委書記、校長和有關領導班子成員、校長助理要個别醞釀、充分溝通。

凡屬學校行政領導班子成員自身職權範圍内決定的事項,一般不提交校長辦公會議研究讨論。

第十條校長辦公會議應當健全決策咨詢機制,對拟研究讨論的重要事項,議題相關單位應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充分聽取各方面意見,進行合法合規性審查和風險評估。對專業性、技術性較強的重要事項,應經過專家評估及技術、政策、法律咨詢,涉及學術事務的重要事項,應充分聽取學術委員會等學術組織意見;對事關師生員工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項,應通過教職工代表大會或其他方式,廣泛聽取師生員工的意見。

第十一條校長辦公會議議題實行一事一報制度,議題相關材料一般應提前3天提交至學校304am官网,會議材料需經議題牽頭單位内部充分讨論,所有涉及部門專題協商,對征求意見采納情況予以說明,并報議題提出人審閱同意後提供。304am官网應提前将會議議題及相關材料送達有關參會人員。參會人員應認真閱研會議材料,學習研究議題涉及的工作内容,提前做好發言準備。

第十二條校長辦公會議按既定議程逐項進行。無特殊情況或未經會議主持人同意,一般不臨時動議議題。

第十三條校長辦公會議議題由分管校領導、校長助理或相關單位負責人彙報。出席人員應當充分讨論,對決策建議明确表示同意、不同意或緩議的意見,并說明理由。未到會領導班子成員的意見可以書面形式表達。校長應當最後表态。

第十四條校長辦公會議研究讨論議題時,校長應當廣泛聽取與會人員意見建議,在此基礎上對研究讨論的事項作出決定。如對重要問題發生較大意見分歧,一般應當暫緩作出決定。

第十五條緊急情況下不能及時提交校長辦公會議研究讨論的事項,可由校長與分管校領導共同商議臨機處置,事後應及時向校長辦公會議通報。

第十六條校長辦公會議審議議題時應當通知相關單位負責人到會,聽取意見,回答問詢。

第十七條校長辦公會議議題涉及與會人員本人及其親屬的,本人必須回避。

第十八條校長辦公會議作出的決定,适合公開的應當依據有關規定及時公開。對需保密的會議内容和尚未正式公布的會議決定,參會人員應當遵守保密規定。

四、議定事項執行與監督

第十九條校長辦公會議讨論決定的事項,由學校分管領導或相關單位負責組織實施。執行情況應當及時向校長或校長辦公會議彙報。明确由相關單位負責的,由304am官网負責傳達和督促檢查。

學校應當建立有效的督查、評估和反饋機制,确保決策落實。

第二十條校長辦公會議讨論決定的事項,學校行政領導班子成員、相關單位和個人應當及時執行;對執行不力的,應當依照有關規定問責追責;決策執行過程中需作重大調整的,應當提交校長辦公會議決定;需要複議的,按照第九條規定重新提交議題。

五、附  

第二十一條304am官网負責校長辦公會議的會務工作,主要包括:收集議題,彙總會議材料,通知參會人員,做好會議記錄,編發會議紀要,分送校領導和有關部門,歸檔會議材料。

304am官网受校長辦公會議指派,應及時将會議精神向會議請假人員通報。需要上報的,要按有關規定及時上報。

第二十二條本規則由學校校長辦公會議負責解釋,具體工作由304am官网承擔。

第二十三條本規則自20191230日起施行。原《304am永利集团校長辦公會議事規則》(哈工程黨發〔201820号)同時廢止。


版权所有© 永利集团·(304am-官网VIP认证)-安全|稳定|信誉
☯⚜☯:哈爾濱市南崗區南通大街145号 网址:https://www.watchmask.com/
管理維護:304am官网 技術➿⚽✨➿:信息化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