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am永利集团
· 學校首頁    

黨政辦黨支部開展“強化作風建設,助力轉型發展“主題黨日活動

發布時間:2023-05-06  浏覽次數:383

419日,黨政辦黨支部組織召開以“強化作風建設,助力轉型發展”主題黨日活動,圍繞學校“開新局 賦新能 譜新篇”專題工作會會議精神和《關于強化轉型意識推動轉型發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文件要求,開展深入學習和交流。

陳大龍同志首先從提出概念、研讨工作、發布通知、開展調研四個方面,介紹了學校提出強化轉型意識推動轉型發展和的發布《通知》的背景情況。

随後,由“為什麼轉、轉什麼、怎麼轉”三個發展之問,引出了對深刻領會内涵意義、準确把握具體要求、加快體現落實成效的認識與思考。一是在為什麼轉的問題上,他表示,從經驗啟示看,哈軍工時期“尖端集中,常規分散”的轉型,到哈船舶時期“為船為海為國家”的轉型,再到哈工程時期“研究型、強特色”的轉變中回答為什麼轉。從使命召喚看,二十大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放在重要位置,從高等教育新的戰略地位、新的曆史使命、新的發展格局中回答為什麼要轉。從發展需求看,對标國家戰略需求,學校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中回答為什麼要轉。在這三個維度的理解中,充分認識轉型發展是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二是在轉什麼、怎麼轉的問題上,他強調要深刻理解,準确把握規劃方案中貫穿的轉型要求,将規劃中的目标方向、具體任務、具體要求對标學校“十四五”規劃、“雙一流”建設方案,以及“五個行動方案”,圍繞學科建設的主體業務,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隊伍建設上做“有組織”的工作,深刻理解準确把握規劃方案中貫穿的轉型要求。強調要把“強化轉變意識,推動轉變發展”作為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作為全員發動抓落實的重要驅動,作為落實好主題教育的重要舉措。發動全體教職員工樹好“風向标”,當好“排頭兵”,用好工作“量”,強化轉型意識推動工作落實,以轉型發展推動學校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


版权所有© 永利集团·(304am-官网VIP认证)-安全|稳定|信誉
☯⚜☯:哈爾濱市南崗區南通大街145号 网址:https://www.watchmask.com/
管理維護:304am官网 技術➿⚽✨➿:信息化處
Baidu
sogou